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關於小V】V媽妊娠糖尿病初檢卡關及三小時複檢過關

http://tsaitailun.blogspot.com/2009/09/vv.html
2009/8/20
30W1D
36% 排名第64名的體重(還好這個月沒繼續傲領群雄)

這張是跟舅舅舅媽去自由女神像舅舅拍的
是29W的時候 可以看出V媽肚子很大了
而V爸則是來紐約五年多第一次來自由女神像
當個十足的觀光客
而且沿途一直不開心 因為遊客實在太多了...
當下就說以後小V的參觀自由女神行程由學校帶領就好


這張則是在MOMA的雕塑公園
舅舅堅持要V媽跟瘦子雕像合照
這時是26W的肚子

這個月的產檢重點是V媽的妊娠糖尿病檢測
因此醫生僅只看看小V的重量有沒有超過太多
並沒有給我們超音波的照片
而經過一整個月的飲食控制
尤其在舅舅舅媽V爸一直狂吃甜點冰淇淋引誘V媽的這個月
V媽自制力將近崩潰的邊緣
V媽體重竟然重不到一磅
而小V的曲線也安安穩穩的落在平均值的曲線上
醫生還說輸給了63個人排在第64名(如果這是學業成績的話可能不太好看吧)
當下覺得十分欣慰
不過還有兩個月要考驗V媽的自制力呢

整個看診過程在抽完V媽的血後就非常快速
所以又只好拿V媽的照片代替小V給大家瞧瞧囉(反正小V也在裡面 大家應該不介意吧)

2009/8/25
這天接到診所的電話
告知V媽 初檢沒過
當下心情非常沮喪的打給V爸
要安排3小時的葡萄糖耐受度(3hr GTT)檢測
就是要耗在檢驗所三個小時
而且又得要喝那難喝的要命的250ml糖水
馬上預約隔天的時間去做檢測

2009/8/26 9:30AM
這天被交代要空腹
老實說起床也沒啥心情吃早餐
便趕去檢驗所作檢驗
掛號時 小姐還特別跟我說 今天要在這三個小時 你知道吧
唉 當然知道啦
V爸都把NDSL帶在身邊了 V媽也做做樣子的帶了本書
9:40AM先抽一次血
然後在喝完250ml糖水後
每隔一個小時抽一次血
護士給了我三個時間 10:42/11:42/12:42
要我這三個時間找她報到 但也不能離開診間
所以就空腹到抽完四次血
V爸為了共體時艱 也跟我一起沒吃早餐
因此一離開檢驗所
兩個人便直奔火鍋店祭五臟廟去啦
結果約三到四個工作天會送到鄭醫師那
當然在等待的這幾天 依舊是心情悶悶不樂
V爸常時不時都以為我在生氣 常問我怎麼啦

2009/9/2
一直都沒接到鄭醫師的電話
V媽也都不敢打電話去問結果
這天V爸放假 鴕鳥的V媽請他打個電話去問結果
很開心的知道 一切正常
果真應驗了舅舅說的 關關難過關關過
為了慶祝又再次過關成功
V爸帶我去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去吃不錯的午餐 Penelope
也犒賞我吃了很貴的甜點 ChikaLicious

點餐方式像吃西餐高級餐廳一樣
兩道是pre-set好的甜點 Amuse 及 Petits Fours 再加上 main dessert
我點的就是圖片上的Fromage Blanc Island "Cheese Cake"
當然沒有白酒囉
整個SET吃起來USD14/人 如果加紅酒再加USD7
是整個視覺超享受 份量適合不太能吃甜點的V媽好好放縱一下(這甜點套餐大概V媽30秒內就可以全部下肚 若是一起上菜的話)
畢竟甜點的價位跟主食的價位差不多實在是太令人不敢苟同

而這天晚上7:30
也安排了醫院參觀
去看看小V出生的醫院整個生產 住院流程
帶領整個tour的護士 口音相當重
聽的V爸媽非常吃力
不過還是知道一些重點
母嬰同室 貝比出生在產房的家屬都看的見醫生護士處理貝比的過程
嬰兒住院的東西都不用準備 醫院會提供
產房不能拍照 而且只能有兩個成人陪孕婦進產房(我應該只會讓V爸進來吧)
病房有私人房跟兩人房 私人房也是免費但是要看運氣(希望小V出生那天私人房可以空出來給我們住)
若是住兩人房的話 不能有家屬陪同住宿
而如果要出院 一定要準備汽車座椅才能把小貝比接出院
醫院提供免費的餵母乳教學 還有專人指導
在住院期間嬰兒都是跟媽媽在一起 除非有特殊需求 可以請護士帶回育嬰室

參觀完醫院去吃韓國烤肉吃到飽 烤烤樂園
整個大放縱
但是接下來的兩個月 得要非常控制飲食

離大魔王關卡越來越近 心情就越來越緊張

沒有留言:

Google Search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