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關於小V】羊膜穿刺

http://tsaitailun.blogspot.com/2009/05/v_27.html
2009/4/30
14W1D

超音波中的那個箭頭是鄭醫師認為是小雞雞的地方
他特地在羊膜穿刺後給了我們這張小雞雞的照片


這天步行到鄭醫師診所時的我是步履艱難 渾身不對勁
該是緊張感作祟吧
一方面希望羊水夠多可以趕快知道結果
一方面又希望能再多給我一點時間 因為我怕挨針
在去診所的途中
我根本不知道傑奇到底有沒有跟我說些什麼
或是我回答了些什麼
我只知道我好緊張害怕
見到了鄭醫師
好像是有種默契一般的
大家都沒在講關於那初步報告的事情
畢竟接下來這報告才是重要關鍵
於是乎很快進入了診間
照了超音波
醫師今天的話也不多
看了看好像準備要扎針
傑奇問了"羊水夠媽"
醫生回答應該是沒問題
於是開始準備做羊膜穿刺
我躺在上面僵硬的不敢亂動
也不敢抬起身子看醫生扎針
而傑奇一直在旁邊看著
醫生也在扎下第一針時
叫傑奇看超音波的銀幕
跟傑奇指出針的位置跟寶寶的位置
傑奇看的很仔細 深怕會傷到小V
老實說 第一針扎下去一點刺的感覺 像針灸那樣
後來拔針我也沒啥感覺
只是以為結束了
我問"結束了嗎?"
醫生說
"可能要扎下面一點的位置
會比較痛一點 破水機率也比較大一點
因為上面沒抽到"

我把傑奇的手抓過來緊握
因為第二針下去真的有點疼痛感
而在抽羊水的時候也有些許的抽取感覺
拔針時候還真的讓我痛了一下
看到醫生熟練的動作大概不到五分鐘就完成了羊水取樣
之後又照了照超音波
看看小V是否還是乖乖躺在我肚子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挨完針了
心情輕鬆了許多
便開玩笑問醫生說現在看的出來是男孩女孩嗎
其實問出去後我有點後悔
因為還不知道是不是健康寶寶 在意什麼性別阿
不過醫生還是很仔細的找阿看阿
結果找到了 疑似小雞雞的東西
醫生說可能是男生喔
那時的我其實真的只希望小V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之後在要步出診間時
醫生給了我一張超音波
說是給我們小雞雞的照片
跟我說了 "希望小孩一切健康"
是阿 我們也是如此希望著阿

報告兩三天就會出來
醫生要我等他的電話
那時應該請醫師打給傑奇的
因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承受第二次的打擊

沒有留言:

Google Search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