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歌詞欣賞】我的第二十屆金曲獎遺珠-最佳作詞人 五月天阿信

http://tsaitailun.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8.html
看完第二十屆的金曲獎
有草蜢那段勾起青春年澀歲月記憶的表演
還有中場揭曉最佳樂團獎的興奮感
更有結尾張學友可以震攝人心的吻別歌聲
整體說來 算是一場不錯的音樂饗宴
只是希望阿信這次入圍最佳作詞人獎可以得獎
卻有這重重的失落感
阿信的詞 常常會有那麼一兩句可以打入我心裡面
這次[後。青春期的詩]第七張專輯裡
他的兩首歌詞入圍了最佳作詞人獎
一首是石頭作曲的"如煙"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再也不破碎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回不去的街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 永遠不天黑 星星太陽萬物都聽我的指揮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永遠驕傲和完美 永遠不妥協
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 停止那一天 最單純的笑臉和最美那一年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我們的歲月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從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揮霍的昨天"

另一首是怪獸作曲的"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轟轟烈烈的排行 沸沸揚揚的頒獎 跟著節奏我常迷惘
當人心變成市場 當市場變成戰場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歌手追逐銷售量 記者追逐點擊量 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無論天后或天王 無論小兵或老將 曲終人散都要蒼涼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就這兩首比較起來 個人比較喜歡"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也是陶子在開場時引用的那段
聽陶子背出阿信歌詞那時我全身可是又因為那歌詞本身再起了一次雞皮疙瘩呢
只可惜還是沒有受到評審青睞

但是我心中認為最好的詞還是與專輯同名的阿信自己作詞作曲的那首
{延伸閱讀:【歌詞欣賞】後。青春期的詩}

在我心中 阿信就是我的最佳作詞人
希望他下次能獲得更高的獎項及殊榮

沒有留言:

Google Search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