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關於小V】相見歡

http://tsaitailun.blogspot.com/2009/05/v.html
2009/3/5
6W1D
0.4cm


心跳顯示在下面那白色音波跳動的地方


好一陣子的感冒終於因為看了醫生好多了
想不到剛懷孕就重感冒
整個身體非常不舒服
是不至於孕吐
只是反胃的厲害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要我這飯桶沒胃口是多麼難的事
結果在懷孕初期真的是一點胃口都沒有
身在紐約卻心在台灣
每天想的都是之前在台灣吃的美食
美而美的漢堡
紅綠燈下的乾麵
第一銀行旁巷子的飯糰
第一銀行前的乾麵
土庫的當歸鴨麵線(雖然孕婦不能吃當歸)
新港的鴨肉羹
龍之海對面的甜不辣跟東北麵
晚上中正路上的冬山鴨頭中的米血
總總都讓我想飛回台灣好好度過這孕期的初期

又加上在這之間搞不定保險問題
拖了快一個月才去婦產科報到
說真的 產檢在紐約還真的是很貴
沒有保險一次要USD100
有了保險後一次也要USD30
也多虧有了保險 不然聽說在美國生小孩大概要USD30,000
而我這保險可以幫忙cover 90%
雖然一個月還得多繳保險費USD280左右

真的只能說生個美國寶寶不便宜

第一次去到鄭醫師的診所看診
鄭醫師從年輕接生到現在應該有快50歲的樣子(我看人歲數通常不準)
人很風趣又不錯
傑奇因為問了很多蠢問題都被鄭醫師虧
鄭醫師也告訴了我們一些很不錯的觀念
原來小貝比有了心跳之後 流產機率就會降低到3%
台灣坊間三個月前不能說的習俗
是因為之前醫療不發達
沒辦法知道小貝比的情況
而三個月是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的淘汰週期
意思就是如果胚胎不健康在三個月內會自然淘汰掉(也就是所謂的流產)
跟弟弟之前說的
從發現兩條線到生下健康寶寶的機率只有將近50%
這些原來都是因為進化論

而在這天也聽到了小V的心跳聲
讓我跟傑奇非常的興奮
也真的感覺到我們要為人父母了
那天出了診所
兩人牽在一起的手
好像握的更緊了些

沒有留言:

Google Search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