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玩在台灣】台明將玻璃博物館及鹿港老街

http://tsaitailun.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07.html
這是一篇存了很久的草稿 還沒時間好好完成它
不過經過了這幾個月來的思念台灣心情
該是好好來紀錄一下去年短暫回台灣的心情

那是在去年十一月份的時候回了台灣一趟
為了換我的簽證也順便回家探望公婆及爸媽
記得在回家前
媽媽叮嚀我 一定要叫傑奇一起回去
也還好真聽了媽媽的話
回去的那兩個禮拜
除了要飛回紐約前的外公過世的難過之外
在家裡好好的陪了公婆及爸媽
這樣的生活其實也很愜意跟開心
感覺能在家人的身邊真的很不錯呢

這個遊記就是一個很平常的午後
帶著婆婆來到鹿港
第一站是台明將玻璃博物館
裡面展覽的是非常多玻璃製品
還有很多利用玻璃折射反射等原理做成的廊道
下面這照片就是一個例子

還有米老鼠鏡子
非常有趣

而這個是玻璃作成的萬花筒
是我覺得非常有意思的東西
我跟傑奇還有婆婆各自拍了我們自己在萬花筒裡面的影像








下面這是由很多玻璃造成非常多重複的影像效果
有綿延不決的傑奇拿相機拍我的畫面

還有婆婆及傑奇探頭照鏡子的有趣景象


逛完了玻璃博物館
我們便繞去鹿港老街逛逛
去買了廟口的包子解解饞
也喝了麵茶 吃了好吃的芭樂
就想去找傳說中的摸乳巷啦

老街裡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店面
賣一些很有古意的東西
像這個大木屐的店裡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木屐呢


而這個是充滿了兒時回憶的裝成雜貨店的餐飲店
裡面收集了很多我們小時後那年代的東西


結果那天沒找到摸乳巷 也沒看到所謂的桂花巷
差點在鹿港老街上的巷弄裡迷路

又加上晚上風有點大了
而老街的店面也紛紛打烊


我們三人走出了老街
吃個麵線糊
買了一些鹿港名產回家
帶給今天沒跟到的公公聞香

後來隔天 沒想到公公自己也跟朋友去了一趟鹿港
而路線也跟我們這天走的差不多呢
真是有趣的巧合
聽公公講這話的感覺是"哼, 我沒跟到也沒關係"那種酸味

這樣的一個平常午後
卻會常常讓我跟傑奇在紐約討論到下次回台灣也要帶公婆及爸媽去野餐 踏青
重溫著那種在家人身邊的濃厚情感

沒有留言:

Google Search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