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樂在紐約】白色大地

http://tsaitailun.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19.html

對我來說這是紐約的第一場雪
但紐約市大概在兩禮拜前的深夜就下過雪啦
不過因為在睡夢中並沒有體會到雪飄落的冷冽
今天 傑奇在公司打了通電話來
告訴我曼哈頓在飄雪
我便開窗看看皇后區是否也飄雪
開窗後就是上面那照片的景象
飄著雪像空氣中飄著棉絮般
而這樣的興奮讓我想起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
就在費城ELC宿舍的門前

大概過了一兩個小時
看窗外雪還在下
而且是大片大片的白色雪花飄落
果真沒多久窗外的景色就變成下面照片那樣啦
我們的安全逃生梯也覆蓋了一層白雪

對面的樹上及房屋上也都是白雪皚皚
路面上也都是白雪

我們的安全逃生梯雪也積到一個高度

本想看它能積多高
結果過沒多久就下起雨來
傑奇說曼哈頓的地面上像巧克力奶昔一樣呢
雪混合著泥巴真的就像巧克力奶昔

白色的大地真的是寧靜的
接下來的雨聲卻有著破壞寧靜安詳的噪音
滴答滴答的絲毫不停歇

難怪海蒂說 下雪的時候還蠻令人enjoyable

沒有留言:

Google Search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