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怪在紐約】日光節約時間-紀念今日有25小時

http://tsaitailun.blogspot.com/2008/11/25.html
關於日光節約時間也有人叫它做"夏令時間"或"夏時制"
目的為了節約能源而把夏季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
目前有許多國家都會施行
查Wiki的知識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ㄚ
"美國原本於每年4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凌晨2時起至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凌晨2時實施夏令時間;但經美國國會2005年通過的能源法案,自2007年起延長夏令時間,開始日期從每年4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提前到3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結束日期從每年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延後到11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不少零售商對夏時制持肯定態度。美國的糖果商院集團已經遊說美國國會將夏時制延長到11月,因為萬聖節是糖果銷售最旺的季節,而家長們不希望孩子們在天黑以後還在外面遊逛"
(摘於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8F%E6%97%B6%E5%88%B6)

所以也就是待會即將要取消日光節約時間啦
到了凌晨一點之後要將時鐘調成十二點
今天也就因為這樣多了一個小時
而明天過後
台灣跟紐約時差將有13個小時囉

沒有留言:

Google Search

自訂搜尋